妖妖灵

三十七光年(一发完)

01

午后的阳光散在金黄的银杏叶上,在折扇一般的叶面上跳跃着,跌进了少年的眼睛,在他的眼睛里仿佛有整个秋天,还有面前的小姑娘


02

当林枢璇再一次从同一个梦境里醒来他已经心如止水了,这是他第二十七次重温这个梦了,想着小姑娘的辫子一翘一翘地从他眼前掠过最终消失在黄色的海洋中……他一直到现在还记得小时候说过要娶她的……不过可能他已经配不上那么美好的小姑娘了。


03

“起了?”


“嗯”


“今天组织来新人你知道不”任央一脸八卦地靠近了林枢璇。


这是哪个人这么想不开要干这一行,林枢璇如是说。


“听说还是个妹子,妹子诶”任央一边说还一边双手在胸前笔画着,丝毫没有看到林枢璇黯淡下去的眼眸。


他又要看着一个无辜的人跌落泥潭,慢慢挣扎最重坠入深处,窥不见光……


04

“我是慕北,代号B”


林枢璇慢慢地抬起了头,打量着眼前的女人,高高束起的马尾辫,比一般女性更立体的五官,看着总是有些眼熟名字也耳熟,在混乱的思绪里来回梳理了几遍还是没能想起来在哪里见过她。


也许是有对这个女子的怜悯吧,再多的无奈与欲言又止最终只是化为一声叹息。


05

“喂,他是我的目标任务,不用你帮”慕北一脸不耐烦地说,但看到身边人的神情不太对时还是没有继续说下去。


林枢璇欲言又止地模样属实是看的她眼晕。林枢璇也愣了一下,他不想看着这张似曾相识的脸去做出杀人这种事,她们真的太像了……


06

这一个月内他们还是一起被指派任务,而每一次都是由林枢璇负责杀人善后,最后的酬金大部分倒是近了慕北的口袋。就连雇佣兵团里的任央都开始到处传八卦说他不行。


终于是连慕北也看不下去了,你干活我拿钱这算什么事,就找到了他要和他聊聊。


林枢璇不理解,一个女孩来干这行绝对是因为欠了钱了,不然好好一个人,非要双手沾满鲜血,非要脚下血流成河,非要自己背负着这么多的人命也要拿到钱的理由他是实在想不出来。


她的眼睛太纯净了,是没有仇恨这种情绪的,她究竟是为了什么……


“我一会儿会把钱给你转过去,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慕北被他没有焦距的视线整疑惑了。


“喂,我跟你说话呢”她说着还在林枢璇眼前摆了摆手


“你……”林枢璇薄唇轻启,但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来,慕北不想在这个令人窒息的空间内待下去,林枢璇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还是慕北最先离开的。


07

虽说以后的任务都是一起做的,但实际上的交流根本没有多少,都是听指挥做事,私下的交流依然没有,到是从她加入到现在还没有杀过一个人。


说实话相处久了其实就能发现林枢璇是真的不爱说话,有什么话能一个字说清楚就绝不用两个字,如果能不说就干脆不说,然后就导致了两人早上起来本来是要打个招呼的,这都简化成了目光对视。


不过她还是知道了他的名字。林枢璇……好名字。


08

“林枢璇!!你后面!!!”当慕北看到有人反扑之后立刻惊慌出声提醒他,但林枢璇看都没看,身后那人的刀尖甚至都没有碰到他就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随着他倒下去林枢璇也慢慢站起来,他把手枪别了回去,擦了擦手,然后说了自从慕北来了以后说的最长的一句话:


十米之内枪果然又准又快。


慕北但是有点吃惊,组织里的枪是不能随便用的,一般重大任务才会使用,这人怎么会有一把手枪。


“林枢璇,你枪哪来的?我记得刚进组织的时候只发了一把较小型的三棱军刺”


“嗯”林枢璇一件肯定地认可了她的后半句,但始终对枪的来历闭口不言。


得,又不说话了。生活不易,慕北叹气。


09

“妈妈”小男孩的奶音脆生生的,听得好叫人喜欢,还长了一张可爱的小脸,任谁过去都会想捏两把。


“嗯?怎么了,小盛”女人回过头把男孩抱了起来,还在他脸上亲了两下。


“我今天要去星星家里去玩”


“嗯……行,等妈妈忙完就带你去”女人说完便放下了男孩又开始鼓捣起试剂来。


男孩就在旁边乖乖的等,等到妈妈忙完就可以去找星星了,想到这里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妈妈,我回来了”男孩兴高采烈的推开了门,但却没有看到妈妈的身影,他不由得害怕起来。


“妈妈,妈妈?”小男孩的奶音都发颤了,去还是没有回应。


随着实验室门被推开的声音,他的妈妈终于出现了,头发混乱的散着看不清相貌的匍匐在地上,身旁还躺着他的爸爸,地上的红色撞进了男孩的视线,他失去的他的亲人。


后来在他爸爸朋友的帮助下长到了十四五岁,在他十六岁生日的时候他回了小时候的家,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他在墙壁上开了一扇暗门,在门里拿出了一个U盘和一把手枪,手上里还有四个子弹。


10

“阿嚏,嗯…谁骂我呢”慕北揉了揉鼻子皱了皱眉头。


“我也没得罪谁啊,是不是我刚才骂那个出任务的人他知道了,不会吧…我挺小声的啊……”慕北穿着一身黑色紧身衣在粗壮的树枝上踱步。


“诶,林枢璇,你不困吗,我可困了昂,我先睡会一会行动的时候再叫我哈”慕北自顾自的说完就直接躺到树中间分叉的地方了。


说来倒也是神奇,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就睡着了,林枢璇盯着熟睡的她,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继而起身走了过去。


看着慕北恬静的脸庞,他不禁又想起了那个小女孩,那个会对他咯咯笑的小姑娘。


“盛哥哥……”女孩水润的嘴唇轻轻地开合着,念出了十多年没有说出过的名字,而林枢璇不由得一顿,一瞬间时间和暂停了一样,女孩嘟囔了几句模糊不清的话,右转过头睡去了,留下林枢璇愣在原地。


盛哥哥……是我……


多种情绪的交合使他瞬间红了眼眶,快十年了,他从没有过这么强烈的情感,当年那个会叫他盛哥哥的人走上了雇佣兵的道路,他的脑子很乱,但再多的事也得等任务做完再说了。


11

林枢璇努力屏蔽着刚才的情感波动带来的影响,给身边的女孩盖上了件外套,一边平复着心情,一边跟上了那两个任务目标。


“诶呦,这儿的妞都不好看啊”


“就是,诶,你还记得十年前的那个吗”


“哈哈哈,那可是个人间尤物啊,只怪她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研究了不该研究的东西”


十年前…研究不该研究的东西……


“你说这次这票不得是个大的”


“嗐,老板说了,跟着他干,钱是少不了的”


钱……


他们都是为了钱,林枢璇平常冷漠的眼神中散发出了庞大的恨意,被迫想起自己童年的经历,又被迫听见他们办了那样的事,刚刚平复的心情如惊涛拍岸般吞噬着他。


只见他一个箭步冲上去反手就卸了一个人的四肢,在那个人的痛呼中踹断了他的腿,又快速下腰躲开上面挥来的拳头,用手一撑地踹到了另一个人脸上。


经过一番激烈地打斗,那两个人被绑了起来扔到了一边。


“你们刚才说的人是谁”林枢璇冷冷地说。


“什,什么人啊”


“那个女的,是谁”


“……”


“我们说了你就放我们走”


“说”


“好像是玉景园…嗯……诶,我是真的忘了”


“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用记得了”听见熟悉的名字,他知道这么多年,终于让他找到了……杀了他全家的杀人凶手,就是因为他们他才会……


想着,他拿出了刚进组织的第一天,团里给他的三棱军刺慢慢地靠近了眼前的两人,然后割了他们的舌头,在他们痛苦的嘶吼中挑出了他们的手筋和脚筋,在他们身上发泄完恨意之后,他给手枪装上十多年前的四发子弹,在两声枪响过后,幽深的小路上再也听不见一点声音。


12

情绪在短短几分钟内经历了大起大落,他现在只想回自己的宿舍然后睡一觉,忘掉一切…不对,不能忘。还没有找到幕后黑手,星星也没有……就快了……


“嗯……嗯?”慕北缓缓地睁开了眼睛,扫视了四周后一个想法出现在脑海里:


他又单独行动去了。


这是她脑海里冒出的第一个想法。倒也真是他能做出来的事,慕北一边想着他去了哪里,该去哪找,一边掀开身上的衣服站了起来。在月色之下女孩敏捷地跳下了树,一个缓冲站了起来。


“唉,盛哥哥……你在哪里呢……”


13

“当然可以,但是作为交换,你需要帮我做一件事”对面的男人手中把玩着手枪,神情淡淡的盯着门口的绿植。


“没问题”


“水云路107号,去吧”


14

林枢璇也是担心慕北的,但考虑到时间可能不够的情况还是决定先去找“他”,也许这场十多年的恩怨就要了结了,他们都能够得到自由……


15

“不是我说嘿,你也太不地道了吧,把我一个人挂树上就不管了?”慕北无语,慕北表示非常无语,叫我一下能咋滴,我又不跟猪似的。


“……”林枢璇沉默了,他不知道现在与她究竟是什么关系了,同事?有好感的人?幼时的玩伴?……理不清,他也不知道现在究竟该怎么办了,一股名为烦躁的火将他一整个的烧了起来,唉,烦


“咳咳,当然,我也不是怪你,我只是……”啧,她也说不出来什么,迷茫……他从刚开始到现在帮助了她这么久不能说是一点感情都没有,她虽说不清楚那究竟是什么情感,但她知道绝对不是感激,可能是有点喜欢他


慕北说不出什么,林枢璇属于纯纯不想说话,唉,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16

“……慕北,我对你有点好感”


“我确实对你也有点喜欢”


“搭档之间更容易产生情感,你对我有点好感,而我有点喜欢你,我们可以试试当情侣,当然后续发展如何还是要看时间的了”


“……嗯”


17

“你果然还是找到这里了”


金色的吊灯随着风微微摇动着,男人鬓角处夹杂着银灰色的发丝,鼻梁上架着一副玫瑰金眼镜,薄唇微启,声音中透露着淡淡的欣慰。


“是你找人杀了我的父母”林枢璇身穿黑色紧身衣,随着手枪上膛的声音一起响起。


“是,你的父母手上有我想要的东西,可是他们不肯给我,我只能用一些别的办法”男人说着还笑了笑,手抚上了眼镜。


“我知道你想要什么,那个U盘,你没找到吧”林枢璇淡定的用枪抵住了男人的太阳穴,慢慢地说。


“你想杀了我,可是你也跑不了吧”他很有信心,林枢璇不会杀他,两败俱伤的事,没有人会愿意做的。


“砰”


看着男人倒下的身影和脸上不可置信的表情,林枢璇挑了挑眉。


“真不巧,我没想跑”


话音刚落,门被撞开了,一群人蜂拥而入,每个人手中都有一把匕首,把他围成一个圈。


18

“你醒了”慕北松了一口气,这是他昏迷的第三天了,再不醒怕是要没,担心是担心,要死要活到不至于。


“嗯……”


“你去干什么了”慕北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一棵银杏树下缠绷带,身上有十多处划伤,最严重的大概是胸腹处的一处贯穿伤。还是我给你背回来的,慕北心想。


“你为什么加入这里”心中虽然是有答案的,但心里想的和说出来的总归是不一样的。


“……找人”


19

“那你有是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也是找人,我的父母因为一个U盘……”


“你…还是越早抽身越好,做这一行的都是恶魔,他们应该下地狱……”


“林枢璇,你冷静点,发生什么了”


听到慕北急切的声音,林枢璇倒是感觉自己不太对劲了,明明很悲伤却还是能笑得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给我的父母报仇了”


20

“你杀了那些雇佣兵!你,你这是滥杀无辜”


“他们杀了我的父母,哪里无辜了!”


“杀了你父母的是雇他们的人!他们罪不至死,你为何要杀他们!”


“干这行的有谁的手是干净的,他们就该死!要不是来得不是时候,我真不想就让他们死的那么简单了!”林枢璇觉得自己绝对是不正常了,他明明不该对慕北说这些的。


“你,不可理喻”


21

林枢璇的伤口好得差不多了,自打两周前慕北摔门离开之后他们就再也没见过面。虽说他说话是重了点,但是……唉,刚好,该去履行他的承诺了


22

“没想到啊,咱们见面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下,慕北”林枢璇站在银杏树下手中的枪指着慕北的门头。


“我也真是没想到你会做出背叛组织的事”慕北的手枪也指着林枢璇的门头。


“你要杀了我吗”林枢璇冰冷的语调让慕北心软了。


一个自小失去父母的人寄人篱下生活了十年,他确实也只是为了复仇,可是染上了无辜的人命。


“林枢璇,我放你走,从今往后我们就不要再见了”


“你要放我走”


“呵”林枢璇冷笑一声,看着眼前手中握着枪的女孩他有一时的分神。


“……你认识一个叫林启盛的人吧”时隔多年,他终于又提起这个名字,这个他抛弃了十多年的名字。


“你提他做什么,你做了什么!”慕北握着枪的手此刻有些发颤。


“没什么,只是…他死的也是物有所值”风一吹,稍长的头发遮挡了他的眼睛,他握着枪的手青筋暴起。


“物有所值?物?你把人命当什么!你才是刽子手,你把人命当成了什么!”慕北的声音不断提高,像是想把他喊醒一般。


那又怎样,他的手上沾满鲜血,他既不配她的喜欢也不配活在这世间。


他没再回答慕北说的任何话,指向慕北的枪口忽地转向了自己。


“我知道,我也很清楚我在做什么,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他的枪抵上了自己胸前,右手在地上捡了一片银杏叶。


“砰”


今天特意穿的白色外套上被红色浸染,身影不自觉地向后倒去,微风中传出了他最后的声音


“星星,你的头花在抽屉里,抽身吧”


直到慕北星从震惊中缓过神来他的白衣已经红了大半,身体也僵硬了。


慕北星慢慢地走过去,努力回想着他们在一起的三个月,泪水不受控制的落了下来。


银杏树在风中摇曳着,绿色的叶子在空中打了几个转,落在了她头上,一如当年小女孩头上的黄色的银杏叶,只不过没人趁着给她摘下来的时候拿走她的头花,一藏就是十多年。


虽然他们没有一起看过日出,但此刻他们一起看了日落。







有番外,又想看的吗?  

评论

热度(2)